商户被支票忽悠损失万元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市场经济的繁荣发展,支票、**汇票等新型的金融支付方式渐渐的走进了日常消费中,支票再给人民提供消费便利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瞅准时机利用商家对支票的"一知半解"打起了歪主意。近日,聊城的一位粗心商家就掉进骗子的"空头支票陷阱"损失近万元商品。

在聊城某科技广场经销电脑的胡**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不幸的遭遇。九月份的**,胡**在店内整理商品,一位穿着佷讲究的男子走近店内询问台式电脑的价格,胡**忙放下手里的活忙上前招呼起来。经过一番交谈,胡**得知此人在一家公司负责采购,*近公司准备采购一批电脑。胡**心想这可是条"大鱼",我可不能让这桩买卖"黄了",于是胡**更加热情的招待这位男子,这位男子也像模像样的询问电脑的配置和价格,一点也没有引起胡**的怀疑。*终,该男子相中了胡**店内的一款特价机。由于是特价机胡**店内只剩下3台现货了,并且其中的2台已经有了买家,可是该男子需要5台,另外4台还需要再订货。胡**为了稳住客户忙解释道:因为该款电脑性价比超高,产品卖得相当*,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你需要5台电脑得预交一部分定金我们才能给你订货。该男子听后并没有提出质疑并爽快的答应了,并且该男子预留了1000元的定金。胡**见状后高兴的合不拢嘴,这桩生意不就成了板上钉的事了。而后,双方商定两天后对方来提货。

过了两天后,该男子如约而至,双方顺利完成交易。在缴纳剩余货款时,该男子却提出用支票付款。胡**以前也接触过支票可那是现金支票,而这位男子给自己的却是一张转账支票,胡**有所迟疑。见胡**有所怀疑该男子忙解释道:"转账支票和现金支票一样,只不过转账支票需要在支票背面详细记录一下你的个人账户,其余的和现金支票一样兑现。胡**要是还不相信,我可以把自己公司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告诉你,你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再则说我们也不会骗你,我们不是还交了1000元定金吗。"思来想去胡**考虑对方既然大大方方的缴纳了定金,不会为了剩余的货款骗自己。于是,胡**就欣然的接受了这张支票,让对方把电脑拿走了。

胡**为了安全起见,拿着支票跑到银行以验真伪,却被告知支票是真的,只不过账户里面没有钱,是一张"空头支票",这下胡**慌张了立马跟那名男子联系,电话接通后,该男子告诉胡**:"转账支票有定的银行转账期需过个一、两天才能取现。"过了两天后,胡**拿着支票跑到银行却被告知支票账户里还没有钱,再跟那名男子联系时手机打不通了,胡**再也坐不住了,立即按照那名男子留下的地址去找这家公司,来到地方后一打听这家公司早搬家了,这里已经成为别的公司了。胡**发现自己上当了,后悔自己当初太草率了,真是追悔莫及。

就胡**的遭遇记者咨询了东昌府经侦大队民警,民警提醒广大商户在收到支票时,应当先对支票进行验收,核实其真伪,在没有向银行部门核实支票账户内有无足够金额时,切忌将财物交付于对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