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安镇人大为壮大调味品产业尽心力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俺经营的调料有上百种,这些年生意做得顺风顺水,离不开调味品协会的帮衬。 ”9月16日,乐陵市杨安镇调料市场调料购销大户王立新说。

而该镇调味品协会的成立,则得益于镇人大的建议。杨安镇调味品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到90年代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调料市场。但是到上世纪末,无序竞争使调味品业一度陷入低迷。为使调味品产业健康发展,该镇人大深入市场、企业、商户走访调研,寻找问题症结,积极出谋划策。 2003年,德州市调味品协会在杨安镇成立。“行业协会引导、帮助加工企业有序竞争、错位发展,为各企业和经营业户良性发展**了新机遇。”镇人大代表、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庞国平说。

不仅如此,在镇人大代表的建议下,该镇调料市场实行扎口式管理,建立了集市场管理、招商引资、卫生环保、法律服务、安全保卫于一体的市场管理委员会,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对新到市场从事经营、加工的业户实行一条龙服务,代办一切税费业务。在人大代表的建言下,该镇投入1000多万对调料市场的道路进行硬化、亮化。软、硬环境的提升,“调”香了调味品产业。如今,该镇有调味品企业173家,镇财政收入的91%来自调味品产业,形成了以调味品经营加工为主体的体系,涌现出飞达、云海、庞大等一批产业化**企业,并建起了辣椒、大蒜、大葱、甘蓝等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20多万亩,辐射带动了周边乡镇、县市乃至周边省份 10万农民进入生产、流通领域,户均增收3000多元。

“调味品产业不断壮大,吸引众多名企落户杨安镇。 ”杨安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吴峰说,“目前,香港豪德集团正着手黄三角调味品产业新城建设,下一步,全镇将根据人大代表意见,整合资源,集中资金和技术要素,加大调料市场、调味品产业新城的建设力度,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致富。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