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泰小区业主乱安车位锁争公共用地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木脑壳nan”发微博称,在荣泰小区北区,车主在空地、消防通道私占车位,安装车位锁现象严重,并附上了一张照片。从网上拍摄的照片来看,车主安装的是一些铁质三角架的车位锁。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堤口路荣泰小区北区。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车位锁在小区内随处可见,楼道前、健身场所旁,甚至单元门口,都安装了车位锁。仅6号楼至8号楼之间短短的几十米道路上,就装了22个车位锁,有的车位锁只相距两三米,排列非常紧密。在7号楼前,十几辆车交错地停放在道路两侧,*窄的地方只能容纳一人通过。

4号楼一居民告诉记者,很多有车的人看到别人安装车位锁,怕自己以后没地方停车了,于是也跟风*安车位锁。“不但*占公共道路安装车位锁,有的车主还占用消防通道乱停车。”她说。

记者随机采访了小区居民,他们大都表示,车位锁在路面上打眼会破坏道路,还影响车辆通行,老人和孩子在锻炼、玩耍时如果没有注意到这些车位锁,更是后患无穷。但也有车主表达了自己的无奈。“安装车位锁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别人都安,你不*地方安锁肯定停不下车,总不能天天因为停车难、回家难犯愁吧!”

随后,记者来到荣泰小区北区物业——中铁十局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花样年华管理处。一杜姓经理称,对于小区车主私设车位锁一事,物业也很头疼。“荣泰小区北区是一个已建成十多年的老小区,当初建设时没有预留停车位,现在随着**车的增多,找停车位确实越来越难。”据杜经理介绍,荣泰小区北区目前有400多辆**车,但规划车位仅70个。

据杜经理介绍,物业公司2007年接管了荣泰小区北区,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支持。“对于小区内乱安车位锁的现象,物业曾多次口头通知和书面通知,要求车主自行拆除车位锁,但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以劝阻说服为主。”他说,“9月1日,物业已向上级部门递交报告,希望协商解决小区内私装车位锁的现象。下一步,物业公司将出资,对车位重新进行划线停放,避免车辆乱停乱放。”杜经理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