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秋膘”谨防营养过剩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在入秋之后开始膳食进补,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郑宏庭副教授提醒,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人却因为盲目进补导致营养过剩。因此,秋季进补应防止营养过剩。

**指出,秋天进补要掌握适度的原则,可适当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选择既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前者如鱼、瘦肉、鳖肉、乌骨鸡、禽蛋、奶制品、豆类等;后者如藕、山药、芡实、红枣等。尤其是后者,不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而且能调养脾胃,补而不腻,可谓一举两得。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在秋冬适当科学进补,不但可以打好营养基础,还能增强机体抵抗能力,减少病毒感染和防止旧病复发的机会。但**提醒,糖尿病患者进补的基本原则是:低糖、低脂、低胆固醇、低盐、低热量、高维生素、高膳食纤维和适量蛋白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