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405斤胖孙全靠90岁奶奶照顾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0岁,本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然而今年90岁的崔王氏老人还要照顾30岁的孙子崔磊,为他洗衣做饭。崔磊20岁时父母离异,从此与奶奶相依为命,体重飙升至405斤。由于肥胖,崔磊生活不便,外出应聘屡屡碰壁,感情上也是一片空白。崔王氏说,她这辈子没享过什么福,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抱上重孙,了却一桩心事。

9月19日,记者来到五莲县崔家沟村,虽然早知道崔磊体重有405斤,但见到他的时候还是让记者心里“咯噔”了一下。崔磊身高182cm ,由于肥胖脚面过高,虽然已是秋天,崔磊却只穿了一双拖鞋,半个后脚跟还露在外面。相比之下,奶奶崔王氏显得非常瘦小。崔王氏今年90岁,头发已经花白,双眼由于白内障非常浑浊,身上穿着一件粗布淡色花衣服,背有些驼,双脚非常小巧,能看出历经过旧时的“裹脚礼”。

记者看到,崔王氏的房间和厨房是在一起的,炕和做饭的大锅之间只有一帘之隔,墙壁上为了挡灰尘糊着一层报纸。房间内还有一个旧沙发和一张小饭桌,由于年久未整修加上做饭时的黑色油烟,房间内显得非常陈旧。

崔磊说,由于他身体肥胖,平时连走路弯腰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都不容易,因此家里吃饭洗衣都要靠奶奶。“我已经这么大了 ,还要让奶奶照顾我,我心里真的很愧疚。”崔磊说,奶奶一辈子没有享过什么福,到老了身体也不好,还要被自己拖累,他既心疼又无奈。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记者从崔家沟一路走来看到很多村民都在地里忙活。据了解 ,崔家沟种着上万亩的栗子树,每年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忙着打栗子。崔磊家也有不少栗树,但是奶奶和崔磊都干不动农活,“村里人都去打栗子了,我家的栗子没人打,我着急。”崔奶奶说。崔磊告诉记者,奶奶是个急性子,身体好的时候一整天都在找活儿干,前几天还一直吵着要去山上打栗子,被崔磊拦下了。

“我小时候体重还是很正常的。”崔磊说,小时候虽然自己也有些胖,但并不过分。十四五岁的时候,发育期吃得多,体重从那时开始增长。上了大学后,他吃饭更加没有节制,20岁时体重达到280多斤。“那时候一顿饭能吃九碗米饭一碗菜,大包子能吃十七八个。”崔磊说。

毕业后,崔磊回到家乡,先是做送牛奶的工作,后来又在网吧做网管。那时候,崔磊的父母一直在闹离婚,崔磊的心情非常差,当*后父母离婚时,崔磊整个人都很崩溃,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甚至几次想到了死。随后父母各自组建了家庭,对他疏于管教。“那时候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20多年的感情能说散就散了。”崔磊说,当时他整个人处于一种自暴自弃的状态,体重飙升了100多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