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村变身成样板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两区一圈”看滨州——*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邓家村。平坦的街道、绿化带、路灯、健身广场、保安监控网络……比肩城市的齐全设施和整洁的村貌让记者们目不暇接。从2013年起,通过滨州市**、市直机关工委的大力帮扶下,邓家村在全市**启动了农村环境整*工作,从前的落后脏乱的后进村,转眼成了滨州市新农村建设的新样板。

22日,记者走在村内街道上,宽敞平整的的路面让人心情大好。路边的绿化植株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滨州市直机关工委是邓家村的帮扶单位,工作人员王满金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村里的*大变化,“不仅路好走了,村民经济收入也大大提高。”据王满金介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邓家村修路前的真实写照,道路坑坑洼洼,下雨半月后都有存水。村民将自家玉米秸秆、杂草、动物粪便都堆积在道路上,两车相遇时都无**常通过。

“以前路上晴天全是土,碰上雨天全是泥,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村里修了路,随时都可以出村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上级**对村里的大力支持。” 70岁村民邓安岐说。

据了解,2013年该村被选为滨州市委常委“联村为民”帮扶村,在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市**、市直机关工委的鼎力帮扶下,环境整*工作**启动。按照重大事项**决策办法,村党支部充分征求党员、村民代表及广大村**见,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在村民代表会议上通过,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工作. 从2013年8月份开始,邓家村开始了道路“三通”硬化工程,村班子成员和群众监督员不分白天黑夜员查看沙石、水泥储备情况,组织建材调运、统筹安排群众工时。“我一说村里要修路,村民都很积极踊跃。有*的捐*,没*的出力,他们都在到了这份上,我作为村书记,为村民做这点事不算什么。”党支部书记梁红君说。

按规划线路修路,村里有些房子需要拆迁。村两委找到村民说明情况后,村民都很积极配合,说只要有住的地就行,连拆迁费的问题都没提。其中村民梁顺岐的老婆起初对拆迁自己房屋不是很同意,梁红军和班子成员上门做工作后,她*终答应拆除房子,并主动将多余的土拉走,自己购买砌块砌墙。

截止目前,三纵三横村内主街道路已全面硬化完成,硬化进村路1.7公里,村内主街1.72公里,街巷0.96公里,修建排水沟2.84公里,完成工程总投资198万元。安装监控摄像头15个,确保了村内安全稳定。投资60余万元建成主题文化广场;安装路灯40盏,亮化村居;栽植树木绿化家园,优质高效完成了“四化”“五覆盖”目标任务。

说起村里的变化,邓家村党支部书记梁红军满脸笑容,他告诉记者:“路修好了,村民们做生意、买车的都多了。晚饭后,老年人跳跳广场舞、年轻人打打篮球,过上了城里人生活。在未来15年内邓家村将建成林下经济区、观光采摘区、苗木种植区、水产养殖区、畜牧养殖区等五大产业区,带领村民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