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小伙获2014年五莲登山赛冠军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暨2014年五莲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在五莲山**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山东、安徽、福建、河北、黑龙江、江苏、辽宁、浙江等八个省的1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及3000余名群众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来自东营职业学院的90后断臂选手马明涛夺得全国登山比赛男子组的**。

此次登山大会的主题是“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美丽中国 健康你我”。比赛设置了四组登山路线,其中全国登山比赛专业运动员路线全长15公里,其他路线均为9公里。参赛选手从五莲山滑雪场停车场出发,沿兰陵路、飞天路进入九仙山,途经洗耳泉、十八盘、情侣峰、山盟阁、苍傲岭、笔架峰、孙膑书院、龙潭大峡谷等景点,在健步登山的同时一并领略九仙山秀美景色。

马明涛在幼时因一次意外事故失去前臂,但他热爱赛跑,参加过众多比赛,曾在全国残疾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山东省残疾人运动会等多项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在2013年的四站登山比赛中综合排名第二名。

据悉,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适应登山运动新形势、满足登山爱好者新需求创立的一项活动,是群众健身运动的知名品牌。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3届,每年都有10多个省市参与,近**群众参加。自2013年起,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突出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主题,每站都向群众分发科学登山知识宣传品,并要求每站评选**摄影和诗歌作品。2013年,该活动经国家体育总局**,被**群体协会授予“可持续发展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