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送小礼物再高价兜售劣质电器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促销“到位” 村民纷纷掏*购买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销售家电的几名人员在早上六点至七点一个小时的时间,对村民开设“销售讲座”。16日一早,记者驱车赶往举报人所说的地点。到现场后,“讲座”已经开始,一名销售人员正拿着话筒操着一口外地口音给在座的大约二三百名村民讲课,记者发现,前来“听课”的几乎全是老年人,台上的几名工作人员拿着一些家电介绍给台下的村民们,忙的“不亦乐乎”。在台上摆着数十台电器,一辆挂着河南牌照的面包车停在院子内。

“昨天十元*的刀大家都买了,那我们今天就把这十元*返还给大家。昨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多功能聚能电陶炉’大家说好不好,凡是拿到购物券的可以交500元上来购买这款电陶炉。”销售人员正给村民进行广告宣传。

介绍完后,大约有十几名村民花500元购买了这款电陶炉。随后,该工作人员又开始向在座者介绍一款豆腐机,以及一款电饭煲。销售人员先是讲解一下豆腐的做法以及常食豆腐的好处,紧接着又用这款豆腐机榨出一些豆浆给台下的村民品尝。

据一位村民介绍,前几天这一行人来到村内,自称是枣庄迎春生活电器专卖店的促销员,公司要在该村举行宣传活动,凡到场者均有礼品赠送。

“15日早上6点,大家纷纷赶去听宣传讲座。1小时后听众不仅拿到了厨具,促销人员称十台市价近千元的电陶炉明天大家500元就能买走,到时候还会有礼品赠送。”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送鸡蛋、送不锈钢盆、送菜刀……免费派送的消息像炸了锅一样迅速传开,很快大家纷纷涌到讲座会场。工作人员在每天活动结束后均称“明天还有更大的惊喜”,这更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所谓**产品网上竟查不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几名村民购买的电陶炉,外包装上印着“迎春”牌。随后,记者在网上进行查询却根本找不到该品牌,不仅找不到该公司的相关信息,就连淘宝网上也找不到该产品。

一位曾买过此类产品的村民说,“这些人打着宣传的幌子,实际上是用一些小实惠蒙骗村民购买,我以前通过类似的宣传买过一件家电,回到家中发现根本就不能用。”

记者在网上查询后得知,一些品牌的电陶炉的价格仅在200-400元左右,而这款查不到任何的相关信息的电陶炉价格却高达500元。记者了解到,类似的宣传手段在一些小区以及偏僻的乡村里并不少见,“豆浆机五折出售,另送998元的免*再煮锅和炒锅;热水壶五折卖,加送电磁炉……”村民喜滋滋地拿着购买的电器回家后,才察觉被骗了。有的电器根本不通电,有的本身就是次品。

根据该销售人员提供的营业执照,该公司应是位于市中区光明路上。不过有村民说去找过这家店,发现光明路上根本就不存在他们所说的“专卖店”,而在台上进行宣传的工作人员却称公司位于振兴路上。

在采访过程中,有人拨打了110**电话,随着民警的介入,当天的销售宣传结束。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市民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记者了解到,这些“促销员”说是代表公司推销,却又拿不出相关证件,推销的东西很多是“三无”产品,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这种推销行为之所以屡屡得逞,*先是投其所好,通过赠送免费礼品的方式让市民消除疑虑,其次是请“托儿”****,更具有迷惑性,再次是信息不对称,人们大多不了解产品的完整信息,很容易受骗。

在此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轻信路边的游商摊贩,因为他们产品的售后没有**,要购买电器产品,还是要到商场或专业卖场,这样的产品才有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