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盲妈妈赵云芬:做儿子最好的榜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文盲,年轻时她的爱情不被认可而被迫私奔来到临沂;因为文盲,即使有儿子并拥有3家*锅店,婆婆仍二十多年不认她。

9月14日晚,北京卫视播出的《妈妈听我说》中,巫晨熙与妈妈赵云芬的出现,让人在感叹晨熙懂事乖巧之余,更看到了妈妈赵云芬的不易。“我不识字,但我会给孩子做*好的榜样。”这句话,让妈妈们和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因为爱情私奔,8年不放弃只求公婆认可

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巫晨熙的妈妈赵云芬。“我觉得挺不好意思,上了电视说了这么多。”电话那头,赵云芬说,今年8月份,她带着晨熙到北京参加中国童星榜比赛得了金奖,主持人采访时晨熙说出了自己的愿望,就这样他们娘俩被请到了《妈妈听我说》节目。

让妈妈识字,是巫晨熙的愿望。赵云芬生在四川泸州的大山深处,从小没上过**学,更是不认识一个字。虽说她的丈夫没嫌弃她,但却遭到了公公婆婆的反对,于是他们偷偷跑了出来。

赵云芬说,1989年从老家走后,为了生计她跟老公去过几个城市,卖菜卖水果,睡过桥洞、车站和厕所。1997年来到临沂,靠着*的本*开起了一家*锅店。由于不识字,开*锅店遇到很多困难,也被人笑话,但经过努力还是成了三家*锅店和一家快餐店的**。

“我做这些是想得到公婆的认可,有**能一家团聚。”赵云芬告诉记者,她没怪过公婆,现在只想着老人年龄大了,要接到身边照顾尽一份孝心。

与儿子一起学习,做儿子*好的榜样

为什么要让妈妈识字?巫晨熙说,之所以想让妈妈识字,是要让爷爷奶奶接受妈妈。赵云芬说,她知道儿子有这个愿望,但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原因。

“每天晨熙回家做完作业,都会教我读拼音、识汉字,我也跟着儿子认了不少字。”赵云芬说,她平时很少逛超市,需要什么都是等周末跟儿子一起去买。这些年下来,她已经分清了酱油和醋。“这些年来,我跟儿子一起成长。”赵云芬坦言。

有了这份坚持,赵云芬终于等来“春暖花开”。录完北京台的节目,8月25日,赵云芬便带着儿子巫晨熙回到了四川老家。多年不见婆婆,赵云芬看见老人后已是眼眶湿润,“婆婆说她早就原谅了我,只是说不出口……”赵云芬说,当她听到老人的话后泪如泉涌,随后老人便把她和晨熙拉到怀里,三人紧紧抱在了一起……

“我不是一个有文化的妈妈,但没文化不能没有一颗孝心、一份善良和一种坚持。这也是给孩子做榜样,让他成为一个善良的人。”采访中,赵云芬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