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夫妇来滕寻根 民警帮助找到亲人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孙秀芳的祖父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到宁夏谋生,之后其祖母带着其父母也到宁夏并安了家,至今已过去60余年。其间,孙秀芳的祖父母、父母相继去世。孙秀芳的父亲在世时,曾多次想回到山东老家寻找亲人,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来。父亲去世前,希望孙秀芳一定回到山东老家找到亲人,“我希望能尽快找到老家的亲人,以完成父亲临终时的遗愿。”孙秀芳说道。

当日上午,家在宁夏银川的孙秀芳夫妇按照父亲的遗嘱回乡寻亲来到滕州市大坞镇,夫妻俩只是从旧信封上得知,父亲的老家在滕县大坞公社小赵庄第九生产队,还有一个曾经去过宁夏的远亲叫诸葛全振,其他的信息都无法提供。迫于无奈,孙秀芳夫妇只好来到滕州市大坞镇派出所,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其寻找亲人。

得知此情况,大坞派出所民警对孙秀芳夫妇的求助非常重视,立刻根据相关信息帮助查询。经过查询,大坞镇有65个村庄,只有金城村更名前叫小赵庄,而通过户籍查询,小赵庄没有叫诸葛全振的。

为了能及时帮助孙秀芳夫妇找到亲人,该镇派出所民警带着孙秀芳夫妇来到了大坞镇金城村村委会。在同村委会干部座谈期间,一个老会计听说孙秀芳的母亲叫赵忠兰,父亲叫孙云龙时,通过回忆,立即对上了号。原来孙秀芳的母亲正是老会计的远房姐姐,与孙秀芳的祖父母、父母都是远房姑表亲,原籍都在滕州市大坞镇金城村,而诸葛全振只是孙秀芳一个远房二世表兄弟,家住滕州市大坞镇小坞村。

“非常感谢滕州市大坞镇派出所民警同志的热情帮助,让我完成了父亲留下的寻根问祖的遗愿。”孙秀芳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