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培训班校园招生 拉老师做大旗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致电反映,位于坊子区的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在该校小学部校园内开设了各种培训班,每项每学期收费在300元左右,并声称绝大多数课程均由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的教师授课。“不是严禁学校、老师举办培训班吗?”很多新生家长对此表示不理解。9月21日,记者前往该校采访,发现确实有人在学校教学楼内收费办班。校方表示,该培训机构*立于学校之外,面向社会招生,他们学校未办任何培训班。

探访 在教学楼内招生 称该校老师授课

21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坊子区北海路与长宁街交叉口东侧200米处的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小学部校园内,当天是周日,住校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正纷纷返校。走进该校明德楼的一楼大厅内,记者看到,一张张贴有“教育培训中心报名处”字样的课桌摆放在门口处,四周围着数名学生及家长,一名教师模样的女子正坐在课桌前,不断地向家长们介绍着各种培训班和有关收费标准,并不时地指导已经缴费报名的家长登记学生的报名信息。

记者走近观察发现,该女子拿着一份“潍坊北海教育培训中心课程设置和辅导时间表”,正向一旁的家长介绍。记者看到,上面列明的辅导课程多达24项,包括小主持、舞蹈、软陶、乐器、书法、京剧等,招生范围涵盖1—6年级的学生,每学期的辅导费用低则350元、高则450元。此外,上面还清楚地标注着:报名时间为9月12日至10月8日,从9月15日起,周一晚间开始上课。

“除小主持课程的老师是从外边请的以外,其余课程都是由本校的老师亲自授课。”该女子向记者推介道。

在此期间,不时有家长来到该报名处缴费报名。随后,记者来到该教学楼二楼的一年级教室,发现每间教室的黑板中间位置都张贴有“潍坊北海教育培训中心课程设置和辅导时间表”。

家长 已开办很长时间 收费后不给凭证

在该校大门口处,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刚刚给孩子报名参加了软陶和舞蹈培训班,一共缴了800元辅导费。

“这800元*是一个学期的辅导费,下学期看孩子的兴趣再给她报名。”该家长说,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是九年一贯制民办公助学校,该校学生大多数都住校,学校为学生举办培训班已经很长时间,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

“有的报一个班,有的同时报多个,利用课余时间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是件好事,再说别的学生都报了班,咱能不给孩子报吗?”该家长如此告诉记者。

该家长还表示,缴纳的辅导费,校方从来没有给她开具过收据或发票。“缴上*就行了,校方从来没给开过收据之类的凭证,再说我们要发票或收据也没用。”该家长说。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在小学校园内开设有偿培训属违规时,该家长则表示她并不清楚。

“是否违规我们不清楚,如果不报培训班,孩子晚上只能自己上自习课,而报了班的孩子则有专业的老师给辅导,看着大部分学生都报了班,我们也就给孩子报了。应该不会有问题,在学校里已经开办很长时间了,报名都在学校里,而且据说培训老师就是校内的老师。”该家长说道。

另外一名新生家长告诉记者,他已经为孩子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对于在校园内开设收费培训班,他开始的时候也持怀疑态度。“不是不允许开展有偿培训吗?为什么是学校里的老师上课还要另外收费?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有些怀疑,不过看着大部分家长都给孩子报了名,我也就随大流了。”这名家长说。

学校 系培训中心招生 非学校**老师

9月22日,记者以家长身份联系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办公室,咨询能否报名培训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培训班是北海教育培训中心招生,具体事宜可以咨询班主任,他们没有北海教育培训中心的电话。

“我们学校没有举办培训班,你咨询的这个培训班是北海教育培训中心的,他们有办学资格,面向全社会招生。”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想给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班,可以联系孩子的班主任咨询具体报班专业和收费事宜。

当被问及北海教育培训中心为什么可以在学校办公楼内招生,是否跟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是一体的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并不知情,让记者打电话询问班主任。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北海教育培训中心与他们学校并不是一体的。

在采访中,北海教育培训中心可以公然进入学校,并在教学楼内公开招生、在教室内张贴培训通知,而且招生工作人员还称他们的培训老师是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的老师,这些做法都给家长造成了误导,让家长误以为在现场招生那名女子就是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的老师,而负责培训的也是该校老师。为此,不少家长出于对学校的信任给孩子报了名。那么北海教育培训中心的培训老师是否是该校老师呢?当记者提出疑问时,该工作人员回答道:“培训中心的老师并不是我们学校的**老师。”至于是否是该校的自聘老师,该工作人员没有给出回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