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第一隧”北洞贯通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主城区与南部山区分界处,有一条10余公里长的东西向道路,它始建于1993年,并于1996年8月被命名为“二环南路”,也是南部城区至今**的东西主干道。

2013年7月2日,二环南路快速路西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全长6.8公里;2014年3月18日,东段工程启动,与西段工程相接 , 全长4.85公里。建成后的二环南路快速路包括2处隧道、1处互通式立交桥,及多处地堑、地道,大部分路段以高架路形式连接,此外现状二环南路地面道路也会同时进行整修改造。

2015年底,二环南路地面道路和快速路将力争全线通车,把**的面貌展现给全市人民。

在二环南路快速路中,有一处堪称“支点”的结构,位于**山路、省道103线和现状二环南路交界处,它就是将建为4层的**山互通式立交桥。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山立交桩基已完成近**,承台、墩柱完成七成以上,箱梁浇筑近三成。“省道103线上方的南北主线箱梁已全部完成。再过半个月左右,南端东半幅桥面就能落地,西半幅因部分拆迁区域影响,会有所落后。”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全力展开**山路至舜耕路段和路口西北角箱梁施工,现在已完成10联箱梁浇筑。预计11月底能完成**山路至舜耕路段高架主线箱梁浇筑,今年年底前完成**山立交范围内高架匝道主体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省道103线与二环南路交界处的南北主线,是该立交第四层,高21米。建成后,**山立交主线设计为60公里/小时。

隧道建设“济南**隧”

石坊峪隧道北洞贯通

沿国道104线行驶至文庄附近,远远地会看到已具规模的文贤居公租房,在这处公租房项目北邻,就是石坊峪隧道西侧入口。2014年9月19日,经过10个月紧张建设,它的北洞全线贯通,南洞也有望在今年年底贯通。全长2064米的石坊峪隧道建成后,将代替“**”8年之久的旅游路开元隧道,成为济南**市政长隧。

二环南路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坊峪隧道单洞贯通,是该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他们继续推进后续工作,预计明年5月可摊铺沥青。目前,南洞也正在紧张推进,预计年底可实现贯通。

石坊峪隧道位于石坊峪山,西起文庄路,东至九曲庄,二环南快速路工程西段,向西远期将与G104全互通立交相接。据介绍,该隧道主要由3部分组成,自西向东由长288米的文庄地道、长1170米的石坊峪山岭隧道和长606米的中海地道连接而成,总长2064米。建成后,它将超过长1500多米的开元隧道,成为市内*长隧道。以后从文庄到九曲庄,就不需要再绕行国道104线和现状二环南路了。

值得一提的是,二环南路快速路西段工程原计划将石坊峪隧道和东邻的老虎洞山隧道连成一体,“不见光”路段总长近4公里。但考虑到驾驶安全,*终决定在中海地道与老虎洞山隧道间再建设一段路堑,以改良光线条件。

石坊峪隧道将建成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设计寿命100年。隧道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建造了3层防水结构,计划每百米设置一处电话亭,每50米安装一处消防设施,它将成为济南建设标准*高的隧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