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开出多张非机动车交通罚单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有警力执勤的路口路段交通秩序明显好

9月22日上午11:00左右,上下班、放学的高峰期已经到来。记者在黄河五路渤海九路路口看到,虽然路面上车水马龙,但是机动车基本上都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很多机动车驾驶员看到路口四个角上都有执勤警力后,更加小心翼翼,谁也不想违章被罚。

在非机动车、行人方面,由于警力都对大家的停车、过路口进行了及时引导,大部分非机动车、行人都很自觉。记者发现,在渤海九路上,有几辆越线停车的电动车驾驶人,一看自己越线了,赶紧退了回来或者停到了等待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郑伟表示,专项整*行动以来,中队辖区有警力执勤的路口路段交通秩序已经明显好转,闯红灯、越线停车等现象明显减少。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黄河五路渤海八路路口,由于靠近三中、一小、北镇中学实验初中部,临近樊家市场,中午时候这个路口显得尤为热闹。但是,在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交通标线和信号灯行驶或行走。

然而,在这两个路口,仍然存在市民驾驶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等情况。

有市民表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是该管管了,闯红灯的、逆行的,一是不文明,二是影响交通,三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带来隐患。

逆向行驶是被罚的主要原因

9月22日,交警还在黄河五路等路口路段开出了针对非机动车、行人的罚单。当天上午10:55分左右,整*行动以来的*张针对非机动车的罚单开出。

11:10分左右,一位50岁左右的市民驾驶电动车由东向西逆行时,被交警拦下。执勤交警告诉对方:“由于你已经逆行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的规定,将对你处以20元的罚款。你对此接受吗?”

对方这才明白怎么回事。这位市民解释说:“真是我不对,我这有个急事,图近一点,要不还得绕个弯不是?”

交警在为其开具罚单时,问对方带*了吗,没有带*的话将暂扣其车辆。这位市民说自己带了。随后,交警又告诉对方,需要罚款20元。这位市民却开始了讨价还价,“罚20元,少罚点,10元行不”。

执勤交警表示,我们是根据法律规定的,不能打折扣,也不能讨价还价。

随后,11:18左右、11:45左右、11:49左右,在上述两个路口,又有几位市民因为逆向行驶而被处罚。

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现象区域性特点比较明显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现象区域化特点比较明显。

在黄河五路渤海八路、九路两个路口,由于属于老城区,路面狭窄,大部分路段属于双向2车道。加上人员密度大,机动车、非机动车多,车流量大。平峰时段还好,高峰时段道路就会出现拥堵,道路秩序显得更加混乱。这时,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的现象就比较多。

特别是黄五渤八路口,由于靠近中心商业区和几所学校,一到上下班、放下学,路口秩序就会比较混乱。而在黄河五路渤海十一路以西,这种情况就会好很多。

郑伟作为一名老交警,他告诉记者,城区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行为区域性特点比较明显。老城区比新城区严重,城乡结合部比市区严重,学校、医院、商业区、工厂等附近的路口路段较生活区严重。

他说,之所以存在这种情况,客观上讲,有路面宽窄等原因,也有车流量、人流量大的原因。同时,也有人的行为习惯的问题。城乡结合部的市民,特别是年龄较大的市民,由于原有的生活习惯,当进入市区,在面对信号灯、交通标线的时候不适应,不知道该怎么走,有的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整*行动就应该通过教育引导,共同去改变原有的生活行为习惯,去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规则意识。”郑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