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放贷180万收不回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明知借款人不具备贷款资格,却仍违规发放贷款180万元。大众网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人民**了解到,单县某农村信用联社信贷员叶某犯违法发放贷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据了解,叶某原系单县某农村信用联社信贷员。2007年3月至5月,在明知借款人李某在信用社不具备贷款资格的情况下,当李某以董某甲、董某乙、武某甲、刘某甲、孙某甲、邵某甲作为借款人向其申请贷款时,对借款人基本情况、还款能力、贷款资料不作审查,**人不到场签字,发放贷款六笔,每笔30万元,共计180万元,致使贷款到期不能归还。后该笔贷款被李某归还,2013年底叶某投案自*。

单县人民**审理后认为,叶某作为单县某农村信用联社的工作人员,明知李某不具有贷款资格,冒用他人名义贷款,对李某提供的借款人、**人身份、贷款资料不作审查,违法发放贷款6笔,共计180万元,数额*大,其行为已构成违法发放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