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中东片区规划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中、东片区功能定位:***高***产业区;青岛市软件科技城核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北岸城区科技研发中心,**装备制造业基地;高新区商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生产中心

 市规划局前日发布了《青岛高新区中、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草案中,位于红岛经济区范围内的高新区中、东片区规划体现了生态新城的理念。

青岛高新区中东片区位于胶州湾北部,红岛经济区范围内,地处北岸城区的地理几何中心位置。其中,中片区规划范围北至高新区行政边界,南至红岛7号排洪沟,东至祥茂河,南至胶州湾高速,规划用地21.7平方公里。东片区规划范围:北至规划东一号线,南至河东路,东至洪江河西至祥茂河,规划用地20.4平方公里。

整个区域总用地面积4208公顷。其中,居住用地51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174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236公顷,工业仓储用地1398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675公顷,公用设施用地29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539公顷,水域641公顷。现状道路网、绿地、水系等框架已基本建成。现状实施建设的居住用地、工业用地、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总计1035公顷,现状空地1430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34%。

绿化系统规划上,规划生态绿地水系占总用地的28%,规划组团绿地20处,基本实现居住区500米,产业区800米半径服务范围全覆盖。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539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13%。

道路系统规划上,规划形成“四横五纵”的主干道路系统。四横为春阳路、正阳路、河东路、*炬路。五纵为华中路、华东路、华贯路、岙东路、规划中34号线。规划区内两条轨道交通线(M9、M10),形成5个轨道交通站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