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未能缓解堵车禁行区域8年未变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第八个“无车日”,但除了禁行的中山路一段道路外,前海一线多条道路照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尤其是刚刚完成调流的*车站区域堵车严重。记者调查发现,无车日实行8年来,我市每年都选定中山路一条道路,禁行区域没有扩大,禁行时间却逐年缩短,“无车日”已面临一种尴尬。对此,不少市民呼吁,不要让无车日仅限于“宣传日”,应扩大禁行区域延长禁行时间,让**车主慢慢适应坐公交出行的生活,实现从“强制无车”到“自觉无车”的转变。

昨天上午9时,根据要求,市南交警大队的民警开始对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记者看到,中山路的管制路段宛如“世外桃源”,除了个别车辆偶尔擅闯外,大多数时间保持着“无车”和“少车”的畅快。但是好景不长,上午11时,管制结束,随着执勤民警将可移动的禁行标志牌撤掉,一股股车流就似决堤的江河,从管制路段的各个路口涌入。 10分钟之内,中山路上的车辆已经是*尾相连,马达的轰鸣声再次充斥了整条马路。前后10分钟,“无车区”瞬间变成了“停车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