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增15套微型气象站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底前,市气象局将在青岛主城区完成建设15套六要素自动气象站,提高主城区的气象探测时空密度,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汛和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能力。

“刚刚在博文小学安装完毕的六要素自动气象站目前运行正常,实时观测的气象数据可以传回青岛市局中心站,观测项目主要包括风向、风速、气温、湿度、气压和降水量等6类气象要素。”市气象**介绍说,其余14套自动气象站均将选择安装在主城区合适重要的地理位置,以便采集到更加丰富有效的气象监测数据,为城市精细化气象预报和预警服务提供重要参考依据。9月底前将完成10个气象自动站点的安装,全部建设任务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青岛市计划今年年底完成新建及改造29套自动气象站,包括主城区建设15套自动气象站,地质滑坡易发区建设6个自动雨量站、4个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青岛国家基本站和崂山国家一般站,配置2套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建设高分辨率极轨卫星遥感监测系统;建设4个负离子观测站;建设15套大气电场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