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利用屋顶发电项目启用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获悉,全省*个公共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城阳惜福镇建成投入运行,日均发电量可达1200多度,不仅能满足超市用电需求,多余电量还可出售给国家电网,每年的收益可达近70万元。

记者来到惜福镇利客来超市二楼,5000平米的地方设置了1300多块太阳能光伏板及逆流器设备,而以前这里是一处闲置的屋顶。“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这里相当于一个小型‘发电站’。”超市发电项目负责人孟鲁宁说,国家鼓励企业自己发电,超市利用原有闲置屋顶的资源开辟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不仅可节省一大笔电费,而且根据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的政策,还能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据了解,这是目前全省*个公共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此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70万,安装容量300千瓦。今年4月开始建设,历时2个月安装完成,今年6月份开始试运行,日均发电量1200多度。不但可以满足超市用电需求,多余的电量还由国家电网收购,具有较为可观的市场效益。从前期运行情况看,光伏发电项目可以满足超市40%的用电需求,另外60%的电量来自国家电网。“运行初期正处于夏季,受阴雨天气较多影响,发电量还不是*大的时候,如果在春秋季节,光伏发电提供的电量还要多。”孟鲁宁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