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山海天地税局加强税源管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地税局按照**、细致、深入的标准,细化税源管理目标、规范税源管理内容,建立岗责明确、监督有力、运转**的税源管理机制,有效防止税源流失,**了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今年1-8月份,该局共累计组织各项收入15626万元,同比增收3157万元,增长25.32%,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实行税源分类管理。该局对**税源企业实行以服务为主的管理办法,根据企业账制健全、核算规范、财务人员素质较高的特点,着重在宣传*新税收政策、帮助做好账务处理等服务事宜上下功夫,综合评价企业经营能力和纳税能力,**主要税源如期转化为税收,实现税收收入与经济发展的稳定、协调增长;在督促建账建制、规范核算的基础上,实行分行业管理,掌握各行业中小企业税源的规律,在加强平时企业有关信息收集、监控、上报的基础上,通过纵横比对,强化管理,科学预测税收收入态势,强化中小企业纳税申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健全税收管理制度。该局进一步要求税收管理员要贴近服务、贴近管理,通过实施条条块块的结合、管事与管户的结合,加强对税源的管理。建立税收管理责任制,健全岗责体系,对工作职责进行细化、量化、纵向涵盖每个工作人员,横向涵盖税收征管的各个环节,不断夯实征管基础。健全户籍管理档案,通过信息化实现对纳税人户籍资料的“一户式”存储管理,税收管理员通过所掌握的户籍管理信息对管户进行实地核查,核实登记事项的真实性,有计划地对辖区进行巡查,及时发现未办理税务登记户,防止漏征漏管。

健全税源分析机制。加强对辖区内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财务核算、申报纳税、行业税负以及税务检查处理等各类动态情况的分析监控,及时对照上级税务机关发布同行业税负及其预警标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综合分析。注重税收收入总量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比较分析及各税种收入增长与税基增长的对比分析,进一步提高税源管理的质量与效率。加强数据分析的增值利用,对征管软件的申报征收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实施案头评估。

加强税源动态监控。建立行业监控指标体系,逐步实现税源管理的精细化。通过采集纳税人的静态数据和动态数据等相关信息,进行加工、分析和对比,分行业确定纳税人的监控指标体系,对纳税人申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综合评定,提高税源监控质量。定期到纳税人生产经营场所了解情况,掌握生产经营基本状况和成本、价格、利润等财务指标,及时取得动态监控数据。通过对纳税人当期涉税指标与历史指标的纵向比对、同行业纳税人涉税指标的横向比对、实物库存及流转情况与账面记录情况的账实比对,分析税负变化趋势,实现动态监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