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招贤镇现代农业瞄准高精尖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这块地原本是荒地,种庄稼不划算,不如流转出去当‘甩手掌柜’,一亩地一年收租金965元,加上打工**挣50多元,俺一年能挣两万元!”9月17日,在招贤镇孚义食品**农业园内,尝到现代农业甜头的后仕阳村农民于曰合感慨地说。

近年,招贤镇坚持用工业化思维指导农业,突出**辐射、品牌创建、合作带动,使现代农业走出一条变特色为精品、向**要优价的内涵式发展之路。截至今年8月,全镇土地流转1.4万亩,发展棚菜立体**农业种植1.1万亩,鲜切花大棚基地1600亩,桂花、流苏基地700亩;注册农场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86家;累计投资1.2亿多元,发展现代农业面积1.8万亩,建成20个**农业**园区,呈现出产业集群、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

瞄准“***”,打造“名特优”,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推进农业园区发展和农业产业化的经济优势,是招贤镇发展基地型、加工型、合作型、观光型、生态型现代农业的“点睛之笔”。该镇不断擦亮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使品牌农业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该镇建成无公害生产基地20个,“志峰”牌番茄、“志峰”牌黄瓜2个品牌晋级“国家队”,建成1个全省鲜切花标准化生产**基地。

围绕面品、瓜菌菜、特色养殖三大支柱产业,招贤镇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在项目带动、科技引导、激励投入上下功夫,强势启动了科技兴农、**带动、科技富民工程,推动现代农业向生态良好、科技**、机制创新、活力开放的新型产业形态发展,逐步实现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的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