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六个有开展城乡环境整治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街道上不远便有一个绿色的垃圾桶,两侧的墙壁统一粉刷成浅蓝色,行道树郁郁葱葱,路面上几乎看不到纸屑、污物……这是记者在莘县柿子园镇张大庙村上看到的场景。据记者了解,该镇1/3的村庄实现了主街道硬化全覆盖,所有的村庄建成了道路下水道。

在柿子园镇后孙桥村,文化广场内的观光湖是由以前的大坑建起来的。莘县在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过程中,还涌现了不少“变废为宝”的典型,如莘亭办事处蒋庄村亮丽的文化广场,就是在原来废旧宅院上建起来的。莘县县委副书记张俊之说,在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莘县起步早,2011年起就在全市**开展了以“六个有”为抓手的城乡环境整*。其间,很多村子几十年的存量垃圾,得到了**清理。目前,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已经实现。

张大庙村全村人口不足800人,村内有4条主要街道,全部进行了硬化,并铺设了排水管道,全长2600多米。主街道两旁栽植着法桐、小龙柏等,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据了解,该村配备了两名保洁员,每天都清扫街道。各家的生活垃圾,就近丢放进垃圾桶。全村购置了大型垃圾桶12个,建设和垃圾池6个。

莘县柿子园镇后孙桥村,北面紧邻镇驻地,但就是这样一个小村,享有的文化资源却非常丰富。该镇建设的群众娱乐文化广场,就坐落于该村村头。广场东侧,原是一个垃圾坑,周围的垃圾均倒在这里。

莘县柿子园镇党委书记李占群说,在广场建设中,该镇就地取材,把这个垃圾坑建成了观光湖,命名“镜湖”,取“以民为镜,以民为师,以镜正身”之意。同样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的例子,还出现在莘县莘亭办事处蒋庄村。这个有2000多人的大村子,硬件设施令人羡慕,路面硬化覆盖至主次街巷,村上配备有专门的保洁员队伍,街道卫生天天打扫。当然,*靓丽的还属村文化广场:花砖铺地面、建设器材一应俱全、实木拼装的休闲亭子……据了解,这个***建设的文化广场,原来是几处废旧宅院。因为多年无人居住,院内杂草丛生,蚊虫多,一到夏天周围邻居不堪其扰。现在,这里变了样子,成为村上人气*旺的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