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保质期长无碍质量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部分进口食品保质期过长的事件,而有聊城市民也通过本网新闻热线8800121反映,在本地超市也有不少保质期超长的进口食品,不知是否安全。23日,记者走访聊城部分大型超市看到,很多进口食品区内的货物,保质期都超过了一年。

柳园路一家超市内,进口区的食品多种多样,但以果冻布丁、饮料、饼干糕点等为主,其保质期也普遍较长,有些甚至可以达到24个月。"进口食品一般都会选择保质期较长的产品,易于保存,"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那是不是保质期长就代表食品添加剂比较多呢?对于记者的问题,销售人员表示并不是十分了解。"国家有食品安全的相关标准,只要能入境且允许超市进行销售的,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吧,"该销售人员说。

记者联系了聊城市动植物检验检疫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食品保质期与生产商的生产水平有关,能进入境内的产品都是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产品保质期的设置,一般都有两个考虑:一是一些厂商把保质期设置的较短,以防止保质期太长影响新产品的销售;二是考虑到产品周转期、运输周期以及出入境的检查时间,会把保质期设置的长一些,以**货架寿命,但是这种情况下厂商一般都会提前做试验来确定产品的质保期限。

"这两种考虑下,都要遵守本国的相关产品或食品的安全规范。第二种情况也是进口产品保质期一般设置较长的原因。"该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