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光天化日见羊就偷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开着面包车走街串巷,听到农户院内有羊叫声,就下车查看,如果主人不在家,就将羊装进面包车内偷走,从今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在禹城南部、临邑、平原等多个乡镇作案多起,窃羊60余只,9月21日,禹城市公安局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光天化日窃羊60余只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白天村里的人一般很少,盗窃比较容易得手,8月29日上午,他开着面包车在附近几个村庄寻找目标,行驶到安仁镇姚家村一农户门前时,听见羊叫声就下车查看。“我上前敲敲门,确定没有人后,就用钳子打开了农户的大门,把面包车停在院外,然后把栓羊的链子解开,将羊赶出先后将7只羊装进了车内。”杨某说,盗窃他一个人完成,一般也不会提前踩点,一般会开着车寻找目标,听到羊叫声就下车查看。

村民反映,在这之前,姚家村相邻两个村民家的羊也遭盗窃,盗窃时间都集中在上午10时左右,光天化日之下遭到盗窃,让不少村民惊慌不安。

据调查,杨某驾驶的车辆属于盗窃车辆,开着盗窃来的车辆多次往返于禹城、齐河、临邑等多个乡镇,边走边打羊的主意,共盗窃60余只羊。

避免生疑当地偷羊外地销售

村民**后,民警调取了盗窃当天的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及车辆*终在禹城市市中街道办事处附近消失,于是立即安排警力在附近调查、走访,*终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杨某租住的农房,民警在现场还发现了喂羊的饲料,7只从姚家村盗窃来的只还没来得及出售。然而,杨某留给房东的所有身份信息均为假的,调查的线索又中断了。

因禹城靠近聊城,同时也为了避免生疑,杨某在禹城盗窃来的羊只一般会选择在聊城周边的集市上卖掉。“一只羊会卖到500元,比正常情况低于200元卖,这样会比较容易出手。”杨某说,因农村的集市不是每天都有,有时他也会把盗窃来的羊只带回到自己租住的小院内,喂养几天后再出售。因*近往返于禹城和聊城过于频繁,为了避免集市上的生意人怀疑,从姚家村盗窃来的7只羊就带回了院内。

两次抓捕嫌疑人终被刑拘

发现杨某的住处后,禹城市公安局在附近安排了警力实施抓捕,然而杨某一直没有再从住处附近出现过,直到9月5日,根据视频监控显示,杨某和嫌疑车辆在十里望一村庄附近出现,民警立即赶赴,不料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他驾驶车辆疯狂逃逸,抓捕民警穷追不舍,追了大约几公里后,杨某将面包车丢弃到农田边上,自己跑到玉米地里没了踪影。

**次的抓捕失利后,民警再次展开了调查,通过反复查看了杨某经过的路段和可能逃跑的踪迹,发现杨某多次往返于临邑,并且也曾在临邑长期居住,*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身份,并找到了他的住处。9月21日下午,民警在临邑将其抓获,目前杨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