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余额还清就算首套?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的传言四起,称“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套房”。9月2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和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潍坊分行了解到,目前各金融机构均未收到相关政策性文件。业内人士表示,在全国房地产低迷形势下,此信息并非空穴来风,政策一旦落实,将给购房族带来利好。

网络热议

楼市限贷松绑传言四起,真假难确定

“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套房。监管层已召集几大行开会,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会尽快**。”9月22日下午开始,关于楼市限贷松绑传言开始在网络疯传,此后不断有媒体发布消息表示“信息基本属实”,也有媒体称“有家银行21日上午召开了会议,部署了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从具体的政策上看,*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加大,*套房利率或重回7折时代;房贷还清的可视为*套房,享受*套房的优惠政策。二套房的限制也将有所松动。”

不过,在网友喜大普奔的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楼市限贷松绑政策依旧真假难定。9月2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以及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潍坊分行了解到,目前各金融机构并未收到相关的政策性文件。“从‘认房’到‘认贷’,这也只是传闻,我们银行现在还没有接到相关的指示。”工行潍坊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贷款利率2014年初调整以来至今并无变化。“现在*套房依旧是上浮10%,二套房也上浮10%,但是*付比例是6成。”

农行、建行、中行潍坊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房贷政策未有调整。

有何影响

若传闻属实,将给房地产业带来利好

对于网络传言,不少市民听闻后欢欣鼓舞。7月份刚刚在高速仁和盛庭买了婚房的市民牟先生表示:“如果传言属实,是不是就意味着市民购置二套房、三套房甚至是四套房都将享受*套房的房贷政策?这对于有着改善型需求的市民而言,是好大的喜事。”

“现在买的房子面积不大,将来父母来住会有点拥挤,再换一套房子很有必要。”牟先生表示,对于像自己这种对于有二套房需求的市民而言,买房免不了贷款,在购买二套房时*担心的就是贷款利率问题。

那么,如果传言落实,购房族在购买二套房时将享受怎样的优惠?据了解,目前大部分银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假设“房贷余额还清都算*套房”政策落实,市民在购买二套房时只需按*套房的房贷政策来执行即可,即*付比例30%,执行6.55%的基准贷款利率。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15年为例,如果按基准计算本息合计为157.3万元,而按1.1倍计算,本息合计则为163.9万元,相差6.6万元。

农行潍坊分行理财经理盛洪伟表示,目前对于到银行贷款的市民而言,大部分为刚性需求者,占比在九成左右。如果国家限贷放松传闻属实,无疑将给购房者和房地产业带来利好。“*套房的界定由‘认贷’变为‘认房’,以后购买二套房也享受现在*套房的*付比例和利率,这肯定会降低购房门槛,刺激需求。一些纠结于是否购买二套房的市民也会在政策的推动下适时出手。

新闻延伸

楼市处低迷状态,部分地方已经松绑

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房贷松绑是大势所趋。山东财经大学金融系教授丁述军表示,如果真有房贷政策,则应主要支持*套房贷,尤其是普通住房。“认房”不“认贷”,是稳增长、稳楼市与惠民生之需要。“现在全国楼市处于低迷状态,国家肯定不希望楼市的大起大落对经济造成太大的影响,所有**必要的措施也是大势所趋。”丁述军说,楼市限贷松绑指日可待。

据悉,此前经济评论员马光远也曾表示:“如果央行真的调整‘*套房’政策,在贷款人已还清贷款余额的情况下,新购买住房都算*套,那意味着*强的救市政策**了。”

事实上,部分地方已经松绑了房贷政策。近日,福州市政府正式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贷认定。而南京、杭州等地目前的*套房认定标准已经按照“只要房贷余额还清,就算*套房”执行了。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央曾将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的职责赋予了省级人民政府。因此,地方政府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政策调整也属合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