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供暖又要泡汤吗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潍坊市2014年—2015年采暖季供暖费陆续开始缴纳,但寿光群利商住中心小区和昌邑辛置·金江园小区今冬能不能供暖,仍是个未知数。9月22日、23日,记者采访得知,这两个小区分别有百余户业主面临取暖难题。相关部门表示,正在积极协商,尽力帮居民供上暖。

反映

寿光群利商住中心小区 今冬供暖仍是个未知数

9月22日,寿光群利商住中心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家去年入住该小区,一直未供暖。如今离今年供暖还有两个月,其他小区都开始缴供暖费了,但他们小区还没动静,今冬不知道能不能供暖。

“去年就没供暖,家里特别冷,孩子和老人都冻感冒了。”王先生说,无奈之下,他找人在客厅和两个卧室安装了空调。王先生的房子是2010年3月买的,当时开发商**2011年5月交房,并且签订协议**供暖。但实际上,王先生去年6月才领到新房钥匙,协议中**供暖的**也未兑现。

王先生说,为了供暖的事,他找过开发商、供热办和供热企业,但至今没有解决,这让他心急如焚。

昌邑辛置·金江园小区 供暖主管道至今没铺好

“小区都建成好几年了,但供暖主管道至今还没铺过来。”9月23日,家住昌邑辛置·金江园小区的张先生说,眼看今年供暖季就要开始,难道今冬还得挨冻吗?

“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从2013年开始供暖,但今年仍是个未知数。”张先生说,他是2013年9月份入住该小区的,当年冬天由于家里没供暖,80岁的老母亲和7岁的孩子扛不住冷,只好装了空调,但室内温度远远不及供暖的温度。

据张先生介绍,小区居民曾多次找有关部门协调此事,得知是供暖主管道没有铺设导致不能供暖。“每次都说正在办理,但至今没给个结果。”张先生气愤地说。

调查

均有百余户居民

面临供暖难问题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两个小区均有百余户居民面临取暖难问题,“今年能供暖”是大家的共同愿望。

寿光市群利商住中心小区位于渤海路与新兴街交叉口附近,号称**小区,楼房下面5层是商铺,5层以上是居民住房,目前入住居民已有百余户。据了解,该小区不仅不供暖,而且没有供气,所以不管是取暖、做饭,还是洗澡,全用电,小区里因为电压较低经常断电。

据居民介绍,该小区并不是一直未供暖,居民入住前,下面的商铺曾供过暖。“管道其实都安了,只要开通应该就能供暖。”记者在王先生的带领下看他家的供暖设施,供热管道、热力计量表都已配备齐全。

位于北海路南段的昌邑辛置·金江园小区有160多户居民。3号楼的李女士说:“我家没有老人和孩子,所以也没装空调,去年冬天就硬生生地扛过来了,不过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我们今年供上暖。”

回应

寿光群利商住中心小区 开发商未缴住宅供暖开口费

寿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接到过群利商住中心小区居民的反映,该小区开发商曾给商铺供暖办过手续,但居民住宅的开口费一直没缴。他们会积极协调,争取早日给居民供暖。

据给该小区供暖的晨鸣热电厂负责人介绍,该小区供暖难,是因为欠供热公司费用:商铺的取暖费60万元和住宅的开口费。“只要小区补上这部分费用,办理住宅供暖手续,并且符合供热开口条件,就能立即供暖。”

群利商住中心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债务纠纷,他们有100多套没卖的房子被**冻结,公司没*缴纳这部分费用,对供暖的事无能为力。

昌邑辛置·金江园小区 供暖主管道铺设时遇到障碍

23日,记者联系到昌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辛置·金江园小区的供暖主管道尚未铺设完,无法供暖,由于牵涉多方利益,具体细节仍在了解中。

了解相关情况的昌邑市都昌街道辛置二村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辛置二村已与供热企业签订供暖协议,辛置·金江园小区的供暖问题正在解决中。该小区迟迟未供暖有两个原因:一是资金不足,整个供暖工程需要300多万元,目前还有100多万元的缺口;二是由于供热主管道在铺设过程中遇到一些障碍,需要协调解决。至于该小区今年能否供暖,仍是个未知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