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三轮车牵出伐木贼团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临朐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团伙盗伐林木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流窜临朐7个乡镇,先后作案15起。这是我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以来破获的一起性质*恶劣、覆盖面*广、作案时间*长、作案次数*多的案件。9月22日,记者获悉,3名犯罪嫌疑人中主犯张某被批准逮捕。

现场留下三轮车

临朐县辛寨镇凤鸣峪村的吕先生在村南沟里种了一些杨树。8月13日上午,吕先**现有5棵杨树被人砍了,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临朐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附近发现一辆装满杨树截材的农用三轮车因故障陷在沟里,车内有一台油锯。民警推断,该车可能就是作案车辆,由于天黑草深,嫌疑人误将三轮车开进沟里,致使电瓶受损无法启动,故而弃车逃跑。

离三轮车200米处,5棵杨树被偷伐,伐桩均离地五六十厘米。因近期寺头镇、九山镇、蒋峪镇等地也有村民**,民警猜测这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经查询车牌号,民警通过车主了解到三轮车卖给了沂山风景区管委会的张某。经查,张某因盗窃、*劫曾多次入狱。民警从张某父母口中获取了张某的现住址,以收水电费为名敲开张某家门,趁机将其抓获。

张某承认其在凤鸣峪村实施的犯罪行为。此时,另一路民警确认案发现场的三轮车就是在寺头镇等地作案使用的工具,张某供述了多次犯罪行为。8月15日,临朐县森林公安局将**盗伐林木罪的张某刑事拘留。

顺势追踪连环案

在讯问过程中,张某咬定是他自己实施了多次犯罪行为。民警决定继续从张某处寻找突破口,但其多次作案,反侦察能力强,对团伙作案的情况只字不提。于是,办案民警逐一走访木材经营加工点,在木头贩子陈某处有了重大发现,陈某的收购登记簿上详细记录了张某所卖木材的数量和价值。在证据面前,张某哑口无言,但对同伙一事仍不交代。

在民警们一筹莫展的时候,青年男子赵某到张某家中要债,说张某雇佣他伐树还没给工*,民警对其进行了盘问。赵某承认了合伙盗伐的犯罪事实,并称还有一个同伙名叫“大国”。

流窜作案15起

据赵某供述,“大国”原名高某,是临朐县城关街道人,三人合伙实施了多次盗伐林木犯罪行为。办案民警从张某的手机通话记录入手找了高某,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8月21日,赵某、高某因**盗伐林木罪被临朐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8月29日,主犯张某被临朐县人民检察院正式批捕。这起连续作案7个乡镇,先后作案15起,盗伐林木20余立方米,涉案价值近2万元的刑事案件成功告破,这也是全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以来破获的一起性质*恶劣、覆盖面*广、作案时间*长、作案次数*多的案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