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业卤水制造豆腐销往建筑工地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用工业卤水加工成的豆腐,送入农贸市场销售,*终这些有毒的豆腐摆上了人们的餐桌。湖北一对夫妇利用此法在山东诸城加工销售黑心豆腐一年半,获利数万元。

2014年8月16日,诸城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侦查员发现,位于诸城市繁荣路西*曹家庄子村安置小区北一个加工豆腐的黑作坊里有人正在非法加工食品,民警立即进入这家作坊进行检查。

在作坊内,民警发现湖北钟祥籍男子何某和妻子刘某以及雇佣的湖北钟祥籍老乡宁某、曹某、苏某、高某、田某等七人正在用工业卤水(氯化镁)加工豆腐。于是,民警何某夫妻等七人带回审查。

何某夫妇交待,他们每天用200斤大豆加工成40板豆腐,全部送入附近的建筑工地食堂、饭店和农贸市场,每天收入1000多元,时间已经持续了一年半。“我也知道用工业卤水加工食品,上边不让,可我为了省点*,我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同,所以一直在用。”何某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别人吃不吃我不管,反正我是不吃自己做的豆腐。

何某交代,自己用法豆腐很简单,工业用卤片,加水调成液体,倒入豆浆中就行了,每天加入豆浆中的卤水能有一公斤。

经司法机关审查认为,7名被告人使用的是工业用卤水制作豆腐,属于在豆腐中掺入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违反国家食品卫生管理制度规定,使用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生产并销售食品,其行为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工业卤水与食用卤水不同,工业卤水未经提纯或提纯不**,里面有大量金属有害物,如铅等,铅在体内超过一定水平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严重会损害神经、造血以及生殖系统。任何从事食品加工行业的人员和单位不得在食品中加入有毒有害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