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站竟成停车场 致信劝阻不管用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BRT站成“停车点” 派出所致信劝阻

记者于22日下午驱车来到了台儿庄区运河大道,在距与文化路交会路口还有段距离就能看见BRT站旁黑压压的一片停放着乱七八糟的自行车和电瓶车,还有一辆橙色的“蹦蹦车”鹤立其中,尤为显眼。

下午1时许,有两位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了该BRT站台,顺手就将电动车停放在了站台北面,落锁之后进入站台等待BRT的到来。记者询问其中一位女士,此处是否能停车,该女士回答:“怎么不能停了,又不是就我一个人停?停黄线里面不停马路上,不就行了吗。”

记者发现,在BRT站台上贴着一张纸,是台儿庄区运河派出所敬告BRT站停车群众的一封信,而在站台里,也有一个放大的特制警示牌,清楚地印制着同样的内容。“近期BRT区域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主要原因是广大群众在乘车时均将电动车停放在无人看管区域,且放置时间长。特别是夜间,人少车多放置无序,派出所的巡逻点多面广线长,无法长时间对两个区域巡逻守候。为此建议广大群众,为保您的财产安全,请您将电动车放置在有人看守区域并加固车锁,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巡逻盘查力度,组织精干力量争取破案,同时也建议广大群众,在乘车时无论昼夜,均可将您的电动车停放在运河派出所院内,我们有专人免费送您去乘车,并对车辆给予免费看管。”然而,虽然这么一封信如此醒目,但是仍有我行我素的市民将车子停放在BRT站台内。

附近存车处生意略显冷清

记者在该BRT站台处观察发现,不仅有前来乘坐BRT的市民把车子停放在此处,附近的不少学生也将车子停放在这里。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市区内的几个BRT站附近多设几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以便于市民租赁公共自行车,这样一来也能解决BRT站台沦为停车点的问题。

就在记者进行采访、拍照时,来自江苏的汪先生说:“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在BRT站台旁,不仅影响城市的美观,还威胁到了BRT和其他车辆的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该站的一名售票员说,“现在天气渐冷,有些人骑电动车上班觉得吃不消,就把车子停放在BRT站台附近,然后坐BRT上班。这几天停放的车辆更多了,除了这边,其他的BRT站多多少少也都存在着这样的情况。我们也试图劝阻,但根本没有人愿意听从我们的建议,听说这边电动车被偷走好多辆了,可是这些市民还是愿意把车停在这边,运河派出所还在此设置了警示牌,但收效甚微。”

记者发现,就在该BRT站台旁,转角走5米的距离就有一个收费存车处,但是该存车处的车辆甚至还没有BRT站停放的车辆多。多数市民不愿意付那存车的1元*,才冒险将电动车停放在并不安全的BRT站台处。

正在取自行车的陈女士不好意思地说,“BRT站台离我家还有一段距离,我只能骑车赶到站台,然后坐BRT去上班。如果去文化路上的存车处,就会耽误一些时间,万一没赶上车就要多等很长时间。而且存放在文化路上,还要来回过两个十字路口,耽误时间还危险。而且我看别人都把车子放在这儿,所以我也就把车子停放在这儿了。我知道车停放在路边不安全,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市民季女士表示,“如果把公共自行车设置在BRT车站旁边,那么这些骑自己车子并且把车子停放在这儿的人,就可能会骑公共自行车并把车子安放妥当,既防止了偷窃事件的发生,也能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提高城市交通的整体运行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