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采摘未成熟石榴后丢弃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秋季万物成熟,是果实累累的收获季节。一些路段种植的景观果树,也由青涩逐渐变得成熟。累累果实压弯了枝头,成为一道风景线。但累累果实也引来了一些采果人,破坏性的采摘不仅造成果树伤痕累累,对周边的绿化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花木繁茂、果树飘香,如此景致,很多居民都希望城市变得更加温馨。然而位于解放南路的石榴树却惨遭“毒手”。23日,记者赶到,位于解放南路东侧的一片石榴树。在石榴树下的草坪上,记者看到一个被人剥开后丢弃的新鲜青涩的石榴,里面的石榴籽还没有成熟。同时,树下还有一堆褐色的石榴,据推测应该是摘下丢弃很久时间的果实。市民张先生介绍,早在两周前,就不断有人来摘果子了,*先是靠近地面的果实被摘,随后采摘也不断升级,连树顶端的石榴都被打了下来。那个时候,许多果实还是青黄色的,根本没有成熟。甚至有不少人采摘不当,造成果树严重受损,连周边的绿化也一并遭殃。

据负责该片区的环卫工人介绍,每年这时候都会有人采摘,她看到的时候会阻止,但效果不好。“这些石榴树从去年就开始结果了,每到八九月石榴还不成熟的时候,不少路人会在树下多望几眼,也有趁人不注意伸手采摘的。今年的果子都摘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因为还青才没人要的,有采果子的人都拿着袋子来装。”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园林管路处绿化二所,据侯所长介绍,每年果实成熟时采摘花果的现象屡见不鲜,市区的景观果树还有李子、柿子,同时国槐树、女贞树的种子都会被人采摘。这些树挂果后,会布置专人巡视管理,但发现也只会进行相应劝告。候所长介绍,对于乱采摘的情况,管理部门也很头疼。“市民采摘成熟的石榴我们并不反对,但不熟的小石榴以及树枝,希望市民能手下留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