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不少小学生患开学焦虑症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无虑的幼儿园生活结束了,走进学校课堂,小学一年级新生还没适应遵守课堂纪律、听不懂老师布置的作业、变得无精打采,而家长则担心孩子初进校园能不能适应?能不能吃好睡好?会不会被别的孩子欺负?恨不得自己能分出个身来随时守在孩子身边。这一大一小让家里乱了套,**表示,这是“开学焦虑症”在作怪。

“开学一个月了,周一到周五这几天,孩子就突然变得不爱说话了,每天情绪特别低落,有时稍有不如意就发脾气,也不知道怎么了。”家住八大湖小区的孔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刚从幼儿园升到小学一年级,一听要去上学就唉声叹气的。“很乖的孩子,动不动就和我们顶嘴,谁提‘上学’,就跟谁急,真是愁死我们了。”*近,早报热线接到了好几位学生家长的电话求助,家长们都不约而同地讲出了自家孩子开学后的变化。“半个月前感冒了一次,有几天没去上学,病好后在去学校的路上还哭了一次,从那以后回家动不动就说自己发烧了,我们都知道他这是在装病不想去学校。”孔女士说。

“上学没几个星期,已经被老师叫去两次了。”孔女士告诉记者,老师**次叫去谈话是因为孩子老是趴在课桌上,老师在上面讲课也不听,要同学们齐声朗读,也不参与,孩子自己趴在桌子上玩自己的。由于孩子还小,孔女士也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孩子,说也不是、打也不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