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事故找上低头族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走路、吃饭、乘公交等,总有人在低头玩手机,随着手机上网的便捷,“低头族”越来越多,由于注意力都被手机吸引,不少安全隐患由此产生。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据统计,近3个月来,乘车坐过站的、在车内被偷的、在车内摔倒的乘客70%以上都是爱玩手机的“低头族”,这个比例比去年同期显著提升。

“你看,经过司机提醒后,很多老年乘客都扶得很稳,可是这个小伙子却被闪倒了。”昨天上午,在温馨巴士智能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董波指着监控屏说。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16日下午4时40分左右,一辆623路公交车行驶到海口路附近时,前方一辆**车不开转向灯突然变道窜到了公交车前面,驾驶员王宏昌马上提示乘客扶住了,并及时踩住了刹车。很多站立的乘客听到提示后紧紧把住扶手,站得稳稳当当,而一个正在双手捧着手机玩游戏的小伙子却被闪了个趔趄。起身后,小伙子冲着司机不停地骂着脏话,嫌司机车开得不好。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随机查看了温馨巴士605路、31路、223路等20余条线路上50多部公交车的车载实时监控,车厢内90%以上的中青年人上车后无论是坐是站,只要有空就会聚精会神地低着头用手机、iPad看电子书、电视剧或网聊。据董波介绍,目前,大多数因为坐过站、车内摔倒而引起的投诉,在经过监控视频回放后,都会发现是手机惹的祸,乘客们在忙着玩手机时忽视了对周围环境的观察。而在近期遗失物品的受害人**后,通过警方抽调公司车内监控视频调查显示,趁着早晚高峰车厢里人多,更是有很多扒手将目标锁定防范意识薄弱的“低头族”进行扒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