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土地托管地方标准发布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省质监局印发了《山东省质监局关于批准发布<农业社会化服务 土地托管服务规范>等65项山东省地方标准的公告》(2014年第4号),该标准是我国*部土地托管地方标准,标志着由汶上县供销社*创的土地托管工作进入了规范化运作阶段,为土地托管服务模式的复制、****了条件。

近年来,汶上县供销社从农民*需要的服务为切入点,从社会各界*关注的难点入手,从2010年4月开始大力开展土地规模化服务,把经营项目赋含到服务环节中去,建立耕种、管理、收储、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实现了“农民找到了服务、**找到手段、供销社找到了出路”。

截至目前,全系统共领办专业合作社34个,培养职业农民600多人,拥有各类农业设备350多台套,托管土地10.6万亩,安装固定式节水灌溉设施5000亩。2013年,合作社实现收入3214万元,服务利润327万元,为农民节约生产支出645万元;土地托管后,在外务工的农民不用回家农忙,增加务工收入2300多万元;村两委的积极参与,增加集体收入123万元,其中17个村收入超过了3万元,形成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村集体收入增加,供销社事业发展”的多赢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