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拟建立70人法律专家库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为****依法、科学、**决策,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法***建设,根据相关规定,东营市制定《东营市人民**法律顾问工作规则》,拟建立70人法律**库,并从中遴选了10名**、律师,拟聘任为市**法律顾问。此次拟聘任的10名市**法律顾问,在专业和研究方向上偏向于民事和行政。

建立法律**库 拟选取70名法律**

根据省**有关规定,东营市设立市**法律顾问委员会,法律顾问办公室要建立法律**库,法律**库成员的选拔是有严格程序的。据东营市法制办工作人员介绍,法律**库的人员要经过四层“考验”,所在单位推荐、市律师协会把关、市司法局审查、市**法制办审核,“拟建立70人法律**库,并从从法律**库中择优选择10名为市**法律顾问。”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法律**库由具备一定条件的**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组成,市**及其部门、单位必须从法律**库中聘请法律顾问。并且,法律**库的人员和法律顾问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法律顾问办公室要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进行调整,违反规定的,会被解聘或除名。“市**法律顾问聘期是2年,期满可以续聘。”工作人员说。

究竟什么样的人才能被选为市**法律顾问?据了解,他们要有较高的法学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从事法律教学、研究或者法律实务工作10年以上,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者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还得熟悉市情、社情、民情和**工作规则。

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

据了解,这次拟聘请的法律顾问在专业和研究方向上偏向于民事和行政。市**法律顾问主要负责对市**重大决策进行法律论证、合法性审查,对重要市**规范性文件进行研究、论证,对市**重要合同、协议进行审查、洽谈,对重要、疑难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进行研究、论证,对市**重要经济项目、资产处置、涉及社会稳定的重要事项、重大突发事件进行法律论证,市**交办或者委托的诉讼、仲裁及其他法律事务。

在履行职责的同时,市**法律顾问也享有一些权利,像根据工作需要调查取证,查阅相关资料,有权独立发表法律意见等。法律顾问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法律顾问的顾问费用是根据提供的工作量来计算,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工作人员说。

当然,**法律顾问要按规则要求提供法律服务,并遵守有关规定。如果违反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被司法行政机关处罚或者受到行业处分,或者一年内没有正当理由2次不参加法律顾问会议或者2次不按期提供书面法律意见等情形,会由法律顾问办公室报请市**批准后解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