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患脑瘫女婴深夜被遗弃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晚上十点左右,家住滨北的王先生从住在滨城区人民医院宿舍院3号楼3单元的姐姐家串门出来,走到一楼楼道入口的时候,发现楼梯口靠墙停着一辆婴儿车,车里面竟然有个小小的婴儿。

一开始王先生吓了一跳,本能以为是粗心的父母将孩子遗忘在这里,可转念一想,这活生生的孩子又不是什么可以随手放置的物件,恐怕是故意遗弃的,王先生连忙报了警。

滨城公安分局滨北派出所副所长张磊是当天晚上处警的民警,他回忆说,当天晚上到现场后发现,车里是一个女婴,很瘦,随身并没有附带什么纸条,所以一时不能确定是否属于遗弃。

当晚,民警将事发楼道的住户、周边的居民都问了一个遍,却没有找到这个女婴的亲属,也没有人能认出这个女婴的来历,女婴遭遗弃的可能性增加。考虑到被遗弃的孩子可能会患有疾病,民警将女婴送到了旁边的滨城区人民医院小儿科。

当晚值班的医生为女婴做了检查,根据女婴的骨骼发育程度等情况判断,这个女婴应该超过一周岁,身体没有明显的残疾,四肢健全,但这孩子确实存在异常情况。

“我们检查发现这个女婴的肌张力很低,就是说四肢尤其是下肢没有什么力量,只能躺着翻身,但是坐不起来,更别说站立,就算是我们将她竖着抱在怀里,也需要用手扶着她的上身,要不她立不住,而且口部的吸吮力很小,我们想给她喂奶粉时,她都嘬不住奶嘴,”医生介绍说。

为了让这个女婴有个安身之所,张磊和滨城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一起将她送到了滨州市儿童福利院,当时已是9月21日凌晨一点钟。

在福利院墙上的“儿童成长足迹”记录板上,写着这个女婴入院时的记录:9月21日,凌晨一点半,由滨城区(滨北)派出所送于我院。下面还附着女婴入院时的体重,只有8kg左右,对于一岁多的女婴来说,这个体重偏低。福利院的护理老师位霞告诉我们,当晚孩子被送来时,由于可能是弃婴,所以手续不全,更没有体检报告,但见情况紧急,又有医院儿科大夫陪同,所以检查过孩子没有传染病症之后,便让孩子入院了。

经过几天来的观察,位霞发现孩子动作确实比正常孩子要迟缓一些,医生所说的肌张力低、下肢无力的情况也十分明显,并且咀嚼力也很差。对于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位霞说,“有可能是孩子从小没有得到比较好的照顾和教育,但更大的可能性是跟脑部疾病有关,有可能是脑瘫之类的病症。”

由于脑部疾病只能通过染色体检查才能检验出来,而医院的染色体检查需要预约,出具结果也需要时间。位霞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将利用福利院的康复设施,训练孩子的下肢,看看我们能力可及的范围有多大。”

尽管健康情况尚未确定,等待这个孩子的命运是好是坏也不明晰,但看到躺在位霞老师怀抱里的这个小生命,仍让我们期待幸运的降临。经过老师们的商议,一致决定给这个女婴起名叫“张佳欣”,希望她能如这个美丽的名字一样,有个美丽的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