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市林下经济模式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了解到,近年来,新泰市充分挖掘林业资源潜力,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探索建立了以林禽林畜养殖、林粮林药间作和森林旅游为特色的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形成了以丹参、金银花、黑猪等特色养殖为主的林下经济发展格局,带动了全市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开辟了农民增收新路子。

该市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推动林下经济发展,成立林权管理服务中心,通过深化改革、健全机制、市场引导,加快森林、林木、林地合理流转,加大对林业专业合作社的财政扶持和信贷支持,逐步形成“市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并**文件大力支持林下经济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流转林地1526.5亩,涉及林改农户7户;发放林权抵押贷款7000余万元,争取林业贴息贷款5000余万元;组建林业专业合作社262个、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6000多人;申报*****林下经济**基地3处,全市参与林下经济发展的农户达7000多户,投入发展资金约6500多万元。据统计,目前,全市以猪、羊、鸡为主的林下养殖规模达10万头(只),以丹参、金银花、黄芩等为主的林下种植规模达9.6万亩,预计今年全市林下经济产值可达5.6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