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建起4个农村科普平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市科协以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为契机,深入组织开展“科普惠民——进村居”系列工作,构筑四个科普平台,实现了农村科普宣传工作常态化运转。

市科协引导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构筑“一站、一栏、一员、一通”的四个科普工作平台,使农村科普宣传工作实现了常态化运转。

一站,打造1000个科普活动站。**在人口集中的农村社区和中心村居打造了1000个具有较强辐射能力的**科普活动站,其中配备科普图书室、科普培训室、电子阅览室等科普活动场所。

一栏,科普宣传栏覆盖全市村居。通过社会化运作的方式,与涉农企业联合印发“科普惠民——进村居”宣传挂图,**对食品安全、垃圾处理、科学用药、疾病防*、低碳生活和反对愚昧迷信等实用知识进行普及。

一员,打造***科普宣传员队伍。选定了3000名熟悉科普知识、热爱科普事业的**科普工作者和20000名科普志愿者为科普活动站服务及定时讲解,做到了每个村居至少有一名专(兼)职科普宣传员为辖区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服务活动。

一通,在条件具备的农村社区安装山东省“数字科普通”播放终端,定时定向播送科普节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