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新城建设吹响发展新号角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张家洼街道*抓济莱协作区建设机遇,围绕产业园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精品新城区这一中心,坚持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突出“工业强处、商贸兴处、城建立处”三个**,抓好民生**和社会稳定两大关键,不断推动转调发展,加快建设宜居新城、实力新城、幸福新城、生态新城。

宜居新城

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

莲河家园、书香美域、天泰绿城、小洛庄社区是全市新社区建设的***。近年来,张家洼街道以点带面,先后建设居民楼180多栋,建筑面积达95万平方米。一方面群众得实惠,建设意愿高涨,一方面土地、规划、资金等建设存在瓶颈。街道党委因势利导,积极作为,按照统一规划、尊重现状,集中配套、节约用地的原则,合理安排片区内村庄改造安置用地及腾出土地,适当打破原有村居用地界限,适度集中、连片开发,避免“村自为战”,今明两年实施张家洼片区、芹村片区、山子后片区、王善片区、梁坡**********中村”改造,惠及20个村、2.3万人。同时,抓住胜利路建设、长勺路绿化提升、嘶马河综合*理、莲河*理等工程建设机遇,调整完善片区控制性及修建性详细规划,统筹考虑市政工程建设涉及的拆迁安置问题,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环境优势,打造宜商宜居的精品社区,**三年时间完成市**安排的“城中村”改造任务。

实力新城

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拉长不锈钢产业链

幸福新城

做好民生工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街道依托社区建设,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克服困难,多方筹集资金,在社区服务、养老、医疗、教育、道路、村居环境等方面集中发力,目前在建和筹建新兴路、鲁矿大道东王善段、鲁矿大道长勺路至香山路段等道路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平安家园、污水处理设施、农村环境连片整*等民生工程36项。

生态新城

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和土地保护

街道着力实施“环境综合整*百日攻坚”活动,以*理违法占地为突破口,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综合防控工作列入各村居年度目标考核,从严管支部书记入手,筑牢**道防线,同时协调国土、执法、环保等部门大力加强违建和土小企业的清除关停工作,在街道上下形成风清气正、扎实干事的浓厚氛围。

如何发挥不锈钢生态产业园区优势,转型升级,形成新的产业支柱?街道党委把贯彻落实好市区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抓手,实施好“松绑、扶助、管实”三篇文章,为民营经济发展倾尽全力。一是牢牢咬定拉长不锈钢产业链这一关键。主动依托泰钢集团不锈钢生产和鲁中矿业资源优势,在土地、财政扶持等方面拿出优惠奖励政策,**宽松环境;与江苏省戴南镇深入协作,充分发挥戴南镇和两大公司的销售网络和人脉关系,通过大招商和引导当地企业快速转型,新上项目,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发展不锈钢深加工企业百家以上、不锈钢深加工能力达到**吨以上;二是为民营企业创建**平台,构筑发展高地。进一步完善银龙工业园、梁坡工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园等民营经济园区的配套设施,采取“连片发展、集中经营、封闭管理”的办法,**发展小微型、节地型、环保型、创税型项目;三是做大做强老企业,盘活银河纺织集团有效闲置资产,引进中国恒天集团,新上总投资12.6亿元的海阔实业项目,促进宏盛建设工程、煜辰工贸、凤凰建工、凤凰房地产开发等骨干企业规模膨胀,力争民营经济对区内生产总值贡献率达到6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