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出台高校就业促进计划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日照市人力资源与社会**局制定2014年度大学时就业促进实施方案,计划采取多种措施为未就业的大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就业困难人员将获得一对一的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为摸清就业需求,相关部门将利用毕业生离校回生源地报到、求职登记的时机,依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指导和督促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通过网上或现场进行实名登记,准确、完整地填报个人信息,完善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

除此之外,各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设立专门窗口,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失业登记、求职、落户、档案代理、社会保险办理以及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机构与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实现经办数据信息联网共享,综合运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就业见习、鼓励扶持政策等各项措施,帮助每一名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在毕业年内顺利就业创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人社部门对在生源地和求职地登记就业见习意愿的山东生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将及时纳入就业见习招募范围,尤其是对当前暂时难以找到工作的未就业毕业生,将优先考虑安排参加见习。毕业生见习期间参加职业培训的,按现行政策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除此之外,各区县要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纳入到本地就业创业培训五年规划中,并单列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创业培训专项计划”。

零就业家庭、优抚对象家庭、农村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以及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中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是此次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

残疾未就业毕业生将被**向有关用人单位进行**;对零就业家庭及其他经济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供职业指导、就业信息,优先安排参加就业见习、职业培训,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将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