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已启用电子港澳通行证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安排,昨天青岛正式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上午8时30分,东平来青工作的王女士成为我市*位申领该证的省内居民。10个工作日后,卡片式的电子港澳通行证将发到王女士手中。昨天,我市警方出入境部门共受理电子港澳通行证申请519件。

“今天是**天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考虑到办理业务的居民会比较多,所以大家都提前来上班。”昨天上午8时10分许,市南公安分局出入境业务大厅的民警就赶到了单位,负责人**警官告诉记者,不少办理业务的市民都是通过网络预约的。

从东平来青岛工作的王女士**个赶到了业务大厅,王女士前一段时间就想来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因为户口簿忘了带,这是第二次来办理证件。民警得知此事后,立即给王女士办理证件。照相、填表,还要摁手印,整个过程办得很快。不到10分钟时间,民警就给王女士办理完毕。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来青岛有19年了,这次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就是想今年找个时间跟朋友一起去香港玩一玩。记者了解到,我省已经实行了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业务,王女士是昨天我市警方受理的**个电子港澳通行证业务的省内居民。**警官告诉记者,10个工作日之后,王女士就可以拿到电子港澳通行证。

上午9时许,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办理电子港澳通行证。记者在大厅里见到了市民种先生夫妇,两人刚刚摁完指印,在拿到了受理单后,两人非常仔细地看着上面的内容,后来在上面签了字。70岁的种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去过很多地方,到港澳去逛一逛是很多年来的一个愿望,这次他们准备过了 “十一”就去香港。“原先我们来办过护照等证件,今天办理的时间比较短,服务也很好。”种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