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意向指数反映近期宏观大势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从2014年夏季达沃斯**传来声音,强调强力推进改革是推动今年中国经济数据好转的动力。*新发布的“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显示,广大投资者显然对于**实施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寄予厚望。

根据加拿大**的金融服务机构--宏利联手旗下两家在华合资企业中宏保险和泰达宏利基金,于近日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调研结果,尽管该季度中国投资者的资产投资意向出现回落,但投资者预计中期国内经济将实现强劲增长,看好**采取的宏观调控持续给经济发展带来支持;与其他一些热门投资市场相比,受访者普遍认为中国仍将成为未来两年亚洲增长*快的经济体。

与此同时,该指数亦关注到中国投资者在养老和医疗储备方面的严重不足:2014年第二季度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调查显示,就当前个人财务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而言,中国投资者当前普遍认为维持当前的生活水准、应对不时之需、为子女储备教育和婚嫁费用等更为重要,仅14%的受访者认为养老储蓄*重要。只有37%的受访者已经开始退休规划,平均而言仅就当前月收入的9%储蓄养老。养老和健康医疗**规划应当引起更多的重视,这也是新保险国十条强调的构筑保险民生**网的重要部分。

根据近期正式公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十条),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努力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保险深度(保费收入/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保险密度(保费收入/总人口)达到3,500元/人。在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发布会上,中宏保险总经理万士家表示“国十条”中对保险业的未来发展规划,让行业整体看到更多的机会。同时他也指出,**为推进经济转型所作的努力让投资者看到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带来的增长机遇,通过获取专业投资人士的意见对于投资者不失为更好地抓住机遇的明智选择,**拥有既符合个人长期财务目标又能兼顾养老、医疗的全方位、多元化投资组合。

中宏保险的理财**建议,合理的财富计划需要构筑进可攻、退可守的理财“金字塔”.首先是由家庭保险**、生活开支储备和家庭意外备用储备所构成的“生活**账户”.宽广厚实的塔基,坚固的“防守”能够满足当遇到不同状况下维持正常生活的基本需求。有了坚固的基石之后,风险收益的曲线可以略微上扬,考虑国债、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理财品种。*后,在这些安全性高的资产得到**之后,财富策略由守转攻,选择配置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股票、房产、期货等风险更高的投资理财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