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秸秆禁烧要严防第一把火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今**午,菏泽召开全市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会议,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菏泽市委副书记解维俊,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菏泽市**副市长王桂松出席会议。

24小时检查,严防**把*

会议上,解维俊做了动员讲话。他*先肯定了全市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对大气污染防*工作中的迅速反应和积极作为提出了表扬。据统计,今年1—8月份,菏泽蓝天白云天数同比去年增加37天,麦收期间,*点同比减少了16个。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解维俊提出,要继续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快推进养殖方式的转型升级,通过发展畜牧养殖业消化秸秆,将秸秆收集与生态种养、秸秆能源化、秸秆材料化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要求管理好秸秆禁烧,严防“**把*”,发现一起,防*一起,实行派员驻乡、驻村24小时检查,**禁烧期间田间“不着一把*,不冒一股烟”。

疏堵结合,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王桂松宣读了《关于做好2014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他指出,当前秋收即将全面开始,一旦出现秸秆焚烧现象,极易形成恶劣天气,严重污染环境,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全市要深入农户村落进行宣传,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期间,凡发现有随意焚烧秸秆的,市大气污染防*指挥部将按照《菏泽市2014年夏秋两季农作物秸秆焚烧工作及督导方案》要求,视情节轻重分别采取给给予曝光、对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所在县区实行项目限批等措施。同时,对造成重大污染事故、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将依法追求有关责任人的相应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