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天籁华都小区设门禁向业主收费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称天籁华都物业设门禁向业主出售蓝牙卡。记者经采访了解到天籁华都物业于近日新设小区门禁,业主需购买60一张的蓝牙卡方可出小区。对此,东营区***表示对于*次使用门禁卡的小区,物业应免费为业主提供门禁卡。

25日上午,天籁华都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是在*近几天安装的门禁,17号的时候通知办理蓝牙卡。但是物业在设立门禁的时候,却没有征求业主的意见,而是向业主发放通知单,告知大家安装门禁,办理蓝牙卡的事情。对于蓝牙卡收费的事情小区内许多市民也表示物业公司并没有与他们商量,而且60元的蓝牙卡费用有点高。多数小区内业主不情愿购买蓝牙卡。但是入口处没有蓝牙卡不能通行,因此还是有许多业主购买了蓝牙卡。

随后记者来到天籁华都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牛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在开始建设的时候并没有门禁,之所以*近安装门禁,是为了基于小区安全问题考虑,安装门禁可以防止外来车辆的随意进入,有利于维护小区的环境。记者问到物业公司为何向业主收取60元费用时,牛先生说:“向业主收取60元的蓝牙卡费用,是安装设备的*,这部分*并不是交给物业公司,而是交给提供门禁设备的公司。小区一共安装了两台设备,需要花费4万多元,这部分*物业公司无法承担,因此向业主收取60元费用。”据牛先生介绍,该小区已经有7成左右的有**车的业主办理了蓝牙卡。

此外,记者走访了东营另外两家小区的物业公司了解到,小区的门禁均由开发商为业主安装并在业主入住时免费发放了门禁卡,但如果门禁卡丢失都需要缴纳费用补办。

同时,记者就此事咨询东营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根据《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对车辆实行出入证管理的,应当为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免费配置出入证。因遗失、损坏需要补办的,可以适当收取工本费。对于*次使用门禁卡的小区,物业应免费为业主提供门禁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