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四农贸市场长期卖野生鸟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候鸟本应在天空自由飞翔,低飞过境时却被不法分子支起的网束缚住,成了盘中美食。昨天,青岛市***召开全市秋冬护鸟及打击乱捕滥猎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即日起,多部门将各司其职开展“清网行动”。

市***副局长张义秀介绍说,针对去年发生的乱捕滥猎的情况,今年市**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了专门会议,并做了**部署,要求从源头抓起,加强执法,**非法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发生。各区市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从严从快处理违法犯罪分子。

为了创新宣传监督方式,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意识和法制观念,市***联合公安等部门制定发布《严禁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通告》,**在山区、山村张贴、广播,辅之以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醒村民和进山人员不得猎杀或经营鸟类,并对其他正在从事该行为的人进行劝阻和举报。与辖区内各有关饭店,特别是农家宴签订鸟类保护协议书或**书,并张贴在饭店明显位置,方便食客举报,提高饭店经营者、食客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减少和**饭店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让网鸟者失去销售的渠道,还将邀请志愿者一起参与“清网行动”及市场、饭店查处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