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薰衣草小熊吓坏市民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年来,一款宣称能让人舒神解压的澳大利亚薰衣草小熊风靡市场。小熊外表呆萌,肚内填充大量薰衣草种子,散发出阵阵浓郁香味。昨日,岛城网友“王小斌”@青岛早报官方微博表示,妻子在网上购买的薰衣草小熊肚子里竟“怀”有许多小虫。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警示通报,严防新型玩具夹带植物种子随旅客携带物、邮寄物非法进境,其中“薰衣草小熊”被明令禁止入境。

据网友“王小斌”介绍,年前她的妻子从澳洲代购了一只“薰衣草小熊”,平时就摆放在架子上,妻子经常会摆弄小熊。入夏以来他经常发现小熊身上有米粒大小的黑色小虫,本以为是天气潮家具招的虫,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昨日他看到微博上有朋友发布“薰衣草小熊肚子里爬出虫子”的消息,他立即用剪刀把小熊剪开一个小口查看。“刚剪开一个小口,流出来的填充物已经酥了,不一会虫子就爬出来了。”网友“王小斌”表示,他剪开小熊的肚子,发现小熊体内填充的是薰衣草和种子,不少种子已被蛀成空壳。填充物里面夹杂着大量的黑色小虫子,这些小虫子爬得到处都是,看起来让人起鸡皮疙瘩;虫子的背部似乎有甲,感觉比较硬。

“这些小虫子为玉米象。”岛城动植物研究**于涛告诉记者,玉米象是中国储粮的头号害虫,也是世界性的重要储粮害虫,危害范围为玉米、大米、大豆、小麦等,既能在仓内繁殖,也能飞到田间繁殖,耐寒力、耐饥力、产卵力均较强,发育速度较快。市民长期接触这种带虫的玩具很容易引发皮炎、皮疹等过敏性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