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没开湖大闸蟹已横行详细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秋风起,蟹脚痒。眼下正是吃蟹子的好时候,除了海蟹,不少市民还想尝尝河蟹,尤其是大名鼎鼎的大闸蟹。市民吴女士就爱这一口,可让她困惑的是,阳澄湖的大闸蟹还没开始捕捞,岛城大闸蟹已经“横行”,一些专卖店打出广告: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到货。这些店的大闸蟹真的正宗?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大闸蟹市场鱼龙混杂,有的大闸蟹来自阳澄湖周边,有的则购自太湖等地。同时,今年大闸蟹的销量锐减,一家专卖店的**坦言:“与去年同期相比,蟹券销量减少一半。”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燕儿岛路,远远便望见一家大闸蟹专卖店的招牌,上写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可走近一看,铁将军把门,店还没有开张。“前几年顾客特别多,今年人很少,所以开门时间也晚了。”旁边一家小商店的店主说。附近几家店虽然已经开门,但生意也好不到哪去。在燕儿岛路中段一家专卖店,看到记者进来,营业员热情地上前招呼,记者流露出购买意向后,对方马上表示价格可以再优惠,标价60元一只的四两蟹,可以便宜20元,每只只要40元。而在另外一家店,**告诉记者,他们的蟹子全是活的,2.6两的每只50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云霄路,一家大闸蟹专卖店的**向记者诉苦:“今年蟹券卖得很不理想,到目前为止,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这位**说,前几年经常来的一些大客户今年都表示不买了。不过今年出现了一个显著变化,前来买大闸蟹自己吃的普通市民多了,“中秋节的业绩几乎靠这部分销量撑着,这两天才慢慢少了。”他说,一家三口*多买6只蟹,2两的每只也就30元,对一顿大餐来说并不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