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法院强化诉讼服务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25日,记者从枣庄市中级人民**了解到,枣庄**为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司法**工作,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完善诉讼服务设施、严格诉讼接待要求、增设网上诉讼服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作风问题,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

据枣庄中院立案庭庭长张洪光介绍,自2012年以来,枣庄市中级人民**共受理各类案件5354件,其中涉及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案件3215件,占相当高的比例,特别是涉及非公有制经济民商事案件占绝大多数,其中,合同制纠纷是涉及非公有制经济涉诉案件的主要表现形式,占非公有制经济商事案件总数的83%,在合同制纠纷案件中,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多,占非公有制经济合同纠纷总数的34%,其次为买卖合同纠纷,占25%。

为了强化对涉诉非公经济的司法服务,该院在立案受理方面,建立了预约立案制度,积极做好特殊情况节假日立案工作,因地制宜推行远程立案、网上立案,为行动不便的伤病患者、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上门立案服务。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指定人民法庭审查立案。对当事人的起诉立案申请,及时受理,严格执行立案受理条件和法定期限,及时告知当事人立案审查结果,依法规范诉前调解程序,**久调不立。该院还要求办案法官耐心回答当事人询问,全面准确告知当事人立案材料有关要求,对材料不全的,***告知如何补齐或更正,对符合减、免、缓诉讼费条件的当事人依法提供司法援助,做好诉讼引导和风险告知工作。

枣庄市中级人民**除了加强立案阶段的诉讼指导和法律释明,引导争议各方通过协商方式解决纠纷,**纠纷不扩大,还对重大涉企案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或通报,合力做好应对准备;充分运用诉调对接机制解决涉企纠纷,平衡各方利益,提升涉企案件调解实效,提升自动履行率,将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降到*低;妥善处理涉及非公企业的劳动争议案件,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规范企业用工制度,防止矛盾激化。依法惩处破坏非公经济犯罪,妥善审理和执行涉民企案件;加大对各种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制裁力度,充分发挥司法审判保护非公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规范、支持非公经济主体多渠道**和创新渠道**,依法引导、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重点企业、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民生工程等领域,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