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旅游区娘娘庙村:算出来的计生先进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在年初雪野旅游区雪野镇的计划生育奖惩兑现大会上,娘娘庙村因连续3年无政策外生育获镇**奖励;2013年被评为全镇计生工作二等奖,村计生主任获镇**奖励。村支书毕研成说:“这主要得益于我们‘磨嘴皮’、算细账。”

娘娘庙村地处纯山区,受传统观念影响,计生工作难度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村“两委”坚持村干部分片包户和分类管理制度,对**户“磨嘴皮”、算细账、谈形势,一对一宣传计生国策,面对面宣传计生政策法规。村里有一对年轻夫妇不符合再生育政策,却萌生了再生育一个孩子的想法。村里安排村干部靠上做思想工作,使其解开了心结,后来还主动当起了村里的计划生育义务宣传员。

娘娘庙村通过和村民算细账算出“硬道理”,新型生育观念在村民心中逐渐扎下了根,村“两委”腾出精力积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崭新的娘娘庙新村初现雏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