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医疗机构放射诊疗专项整治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做放射检查,你索要防护衣了吗?连日来,济宁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放射诊疗专项整*,发现目前全市308家开展放射诊疗的医疗机构均配备防护用品,但少有患者主动索取。**提醒,患者及陪人进行X射线照射,要对敏感部位进行防护,减少不必要的照射损伤。

24日,执法人员对兖矿集团总院、杨村煤矿职工医院等2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在杨村煤矿职工医院放射科走廊内,济宁市卫生监督所印制的“放射防护”相关温馨提示贴在醒目位置。在一间拍片机房内,还贴有“准备怀孕和已怀孕免透视”提醒。

在兖矿集团兴隆矿职工医院放射科,机房内除拍片仪器外,入口处还都有个存放防护用品的柜子。“在进行X射线检查时,眼睛、甲状腺、性腺作为敏感器官,需进行防护,虽然走廊内张贴明显提醒,主动索取防护用具的患者却很少。”兖矿集团东滩矿职工医院放射科医师曹岁寒说,青少年、育龄妇女他们也会主动提醒佩戴。医院有三个机房,都配置了价值千余元的防护用具。

“这是保护性腺的防护围裙,换好衣服后,把它系在腰上再检查……”25日早,在济宁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护人员协助做胸透检查的患者做好准备。医生提醒说,接触X光对身体有一定损害,像胸部检查,要对生殖腺等敏感部位进行防护。

采访中,一些医院放射科**也坦言,因每天做检查的患者很多,就诊高峰时段,不免也会疏于提醒。尤其一些外伤急症患者,因防护铅衣太沉,受外伤不方便佩戴。还有些患者认为,拍片是一秒钟不到的事,不会有太大损伤,而**佩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