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不能以数字定成效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到收尾阶段,各活动单位也都在忙着进行总结。在这期间,笔者发现一些单位在总结情况时热衷于谈数字,貌似数字就是衡量活动开展得好不好的标尺。实则不然,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要由群众来评判,绝不能以 “数字”定成效。

要重质量。有的**干部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喜欢一切向 “数字”看齐:开展了多少次学习,走访了多少户群众,收集到了多少条意见建议,查摆出了多少个 “**”问题,帮助群众解决了多少难题等等,成为了名符其实的 “数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而使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意识得到更好地落实。因此,活动开展得好不好关键在于质量,要把精力放在**、省市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放在问题存在的原因剖析上,放在问题解决的对策上,而不是放在数字攀比上。

要重实际。活动开展过程中,有的单位或**干部急于出亮点、出成绩,只要看到别的单位或地方有了新动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照搬照抄,根本不考虑是否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有的党员干部在帮扶基层过程中,抱着 “完成任务”的心态,几次到群众家里都是匆匆站一站、看一看就走了;也有的不问青红皂白,上来就搞大动作,根本不考虑农村实际情况,让群众很是反感。其实,群众在乎的不是**来过几次、要干多大的事,只要是帮在了点上,干在了实处,哪怕只是替群众跑了一趟腿、办了一个证,群众也会打心里感激你。因此,无论是本单位开展活动,还是深入基层帮扶,都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多角度着手,全方面考虑,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要重长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有的人认为问题已经找了,整改措施也都有了,没必要再搞得那么紧张严肃了,结果虎头蛇尾,让活动效果大打折扣。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开展这次活动不是组织几次学习、找几个问题、建几项制度就没事了,关键是要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转变。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作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不管是在活动中还是活动结束后,都要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轻,**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