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滩上建起十八景 盐碱地变身绿宝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25日下午,“两区一圈”看滨州*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来到位于滨州北海新区的北海湿地公园。“这里的土地盐碱性太强,曾栽种绿化植物三次全部死亡。后来通过用牛粪、植物秸秆改良土壤,淡水压碱等方法,湿地公园种植的绿化植物成活率达到85%以上,公园中看到了成片的绿色。”北海新区农林水牧局副局长信长喜说。

来到北海湿地公园,湖水、海鸟、芦苇荡、水车、成片的树木……,美丽景色让采访团记者们赞叹不已。信长喜是北海湿地公园的项目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管委会筹划修建了万亩林场,1300亩的北海湿地公园就是其中的一角。该湿地分为入口景观区、郝家沟涵养区、湿地游览体验区、湿地保育区、高尔夫密林区五大区域和明珠峰、荷香岛、水车排云、芦水景台、木堤春晓等十八处景观。

“这里地势低洼,原来是一片芦苇荡,因土地盐碱性太强,并不适合植物生长,湿地改造中绿化是*困难的。”信长喜说,这个公园中有一个5万平米的土地什么都不长,邀请**培育了盐松。盐松耐盐碱性强,能够吸收盐分通过叶片散发,改良土壤。这块地至今连颗草都不长,但盐松却长势良好。

“我们将致力打造黄三角湿地保护与利用的典范工程,建设集生态保护、湿地体验、科普教育、黄河文化展示、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多功能城郊型湿地公园,彰显以水为魂、以林为韵、以苇为特、以鸟为和、以鱼为谐的北海魅力。”信长喜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